兰州化物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10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所务委员和党务、所务、人事、纪监审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新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做了重点发言。介绍了研究所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人才队伍现状以及下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举措与思考。 

  王齐华就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对科研院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室重组等重点工作,研讨制定研究所贯彻落实方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评价体系,确保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创新氛围,为实现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就近期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