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春节前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地方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1月14至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春节前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在前期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基础上,本次检查由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带领所班子成员,安全保密质量处、条件保障处、成果转化和科技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重点对研究所科研园区、实验室及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发现,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工作,安全管理制度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各科研楼消防、水暖及配电设施运行状况良好,实验人员对危化品的使用和存储较为规范,但个别实验室在化学药品放置、实验室通风系统改造、气瓶及电气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隐患。

  王齐华表示,全所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底线思维。各管理与支撑部门、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织密“安全网”、守好“责任田”。所务办公室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研究所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对进入各楼人员实行测温与登记制度,督查科研区消防及值班安全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条件保障处要确保春节期间园区环境整洁有序,水电暖维修等专人值班。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