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对照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与要求,总结了研究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重点工作、研讨了2022年工作计划。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所纪委带领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在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巡视整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核查问题线索,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为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在新的一年里,全体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六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条例》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根据职责定位和工作任务,将纪委工作任务和重点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相结合,突出并强化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落实,强化对研究所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密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聚焦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用具体的实践为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

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