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评审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安全保密质量处工作人员、相关课题组组长列席会议。

  本次管理评审的目的是对研究所现行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方针及质量目标,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系统评价。

  王齐华对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强调了质量管理体系在研究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质量体系管理者代表、党委副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及改进建议”的报告,所务办公室、安全保密质量处等部门分别作了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评价、内部审核结果等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形成了管理评审结论。

  王齐华就做好研究所质量工作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强化质量第一的意识,推动质量工作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将质量程序和要求落实到产品生产过程中,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科研、生产、管理等工作中,体系内各部门要在研究所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分级负责落实质量责任。对各项报告中提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要落到实处,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要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实验室的意见和建议,科学论证、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科研、生产、管理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