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50周年所庆
·重要滚动新闻信息 ·距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还有:86天12小时30分12秒
现在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举办建所五十周年“五四青年文化节”的通知
日期:2011-10-21 | | 【

各团支部: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庆祝兰化所建所五十周年,展现新世纪科技战线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所团委将与研究生处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以“我与兰化所共奋进”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文化节”,将组织文化、体育、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目的:加强学术交流,展现我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近两年来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激励更多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自信自强,勇于开拓,大胆创新,早日成才。
 
  具体要求:以研究室(中心)为单位,每个单位推荐3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全所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内容为本学科领域所承担的创新项目或课题的新进展、新方法、新成果等。学术报告以Powerpoint形式进行,每人报告时间为15分钟。
 
  活动时间:4月上旬
 
  二、篮球、乒乓球比赛
  活动目的: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强化竞争意识,激发健身热情,加强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身科研、工作和学习,保障全年科研任务的完成。
 
  具体要求:
  (一)篮球比赛:青年职工联合组队参赛,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采用循环赛制。
  (二)乒乓球比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分男女单打两种比赛方式。
 
  活动时间:4月上旬
 
  三、郭曰方诗歌朗诵会 
  活动目的:感受诗歌魅力,歌颂科技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科技强国、创新为民的高尚情怀,营造兰化所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
 
  具体要求:青年职工以研究室(中心)为单位报名,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朗诵脚本为郭曰方所著的《共和国科学家颂》,每个单位选一首诗,可以是个人朗诵,也可以是多人朗诵。
 
  活动时间:4月下旬
 
  四、人文知识讲座
  活动目的:丰富知识结构,开阔知识视野,促进科学知识和人文知识的融合,提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具体安排:邀请省内高校知名教授作人文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5月中旬
 
  五、摄影比赛 
  活动目的:培育审美情趣,提高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激发对美的追求和生活的热爱。
 
  具体要求:摄影题材不限,以组照为主,上交数码照片即可。
 
  活动时间:5月下旬
 
  希望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踊跃参与。
 
                           所 团 委
                           研究生会
                         二○○八年四月九日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50周年所庆
Copyright (C)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licp@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800*600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