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所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 日期:2014-08-19 | | 【

  8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以下简称《“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并结合传达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就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动员和部署。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和赵培庆以及党委委员,各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研究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会议。白春礼指出,自20137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以来,中科院党组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率先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并对中科院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抓好组织实施和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是对中科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新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更是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对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白春礼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凝神聚力,推动改革,切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起步开局的各项工作。白春礼就中科院下一步要重点抓好《“率先行动”计划》启动实施进行动员并做出重要部署。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前瞻谋划,扎实推进,积极稳妥做好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三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认真做好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任务;四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率先行动”计划有序有力推进。 

  夏春谷就贯彻落实院党组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院党组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支持和推进院所各项改革工作;二是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要认真思考自身定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研究所优势与特色,找准在研究所分类改革中的发展方向,积极谋划,争取早日进入院创新规划;三是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决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