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个人简介 学术成就 获奖荣誉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图片集锦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甘肃新闻网:兰州化物所薛群基院士获中石化化学贡献奖
日期:2012-02-21 | | 【

甘肃新闻网6月24日电 在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研究员荣获第二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由中国化学会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设立。旨在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事业的发展,表彰在化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

薛群基长期从事特种润滑材料和材料化学研究,在聚合物摩擦学、陶瓷磨损与润滑、纳米材料和摩擦学研究,添加剂摩擦化学和新型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方面有丰富的积累和很高的学术水平。

薛群基领导并开创的润滑材料摩擦化学的研究、纳米材料摩擦学的研究以及材料摩擦磨损机理的研究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他主持或领导研制的特种润滑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使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