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个人简介 学术成就 获奖荣誉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图片集锦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薛群基院士为甘肃行政学院学员做专题报告
日期:2008-10-15 | | 【

10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委会主任薛群基研究员在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的陪同下为甘肃行政学院学员做了题为“区域经济发展与高技术产业”的专题报告。


  薛群基院士的报告从高技术及其产业化问题、高技术产业分类及发展态势、发展甘肃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议三部分介绍了高技术产业的特点、国际著名高技术产业园区的定位与特色、主要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以及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和当前优先发展的重点领域,并对甘肃科技资源、科技成果、高技术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比较分析。重点分析了国内外在信息、生物、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和资源环境技术与产业领域的发展态势,以及甘肃的现有优势、存在的不足和应注意的问题。最后,通过分析甘肃的人才与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指出了当前应着力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并对发展高技术产业提出了建议。


  甘肃行政学院院长石玉亭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薛群基院士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翔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很有思路、有针对性,听了很受启发和教育。报告中对国内外和甘肃高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加快甘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借鉴价值。


  甘肃行政学院副院长管怀义及甘肃行政学院主体班学员和全体教师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