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联盟介绍 联盟动态 通知公告 入会须知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入会须知
组建原则
日期:2011-08-11 | | 【

1 高度聚焦

联盟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将生物医药相关技术列入优先领域的政策优势,结合我国西北地区天然药物产业(中藏药)产业现状,通过联盟合作攻关,突破共性与核心技术,做大做优天然药物(中藏药)产业,依靠自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解决我国西北地区天然药物(中藏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促进西北地区天然药物(中藏药)产业的大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2 平等自愿

各联盟成员的法律地位平等,在遵守联盟章程和协议的前提下可自愿参加或退出联盟。

3 统一规划

根据联盟需要和国家及地方环境保护行业发展需求,联盟统一规划技术开发任务,集中自愿进行攻关,避免联盟内部的重复劳动。

4 合理分工

联盟成员按照技术创新链条的不同阶段按照优势互补进行合理分工,承担联盟的开发任务。一般情况下,技术原创性研究和小试研究以参加联盟的科研院所为主导,生产企业参与;中试、工业示范和大型工业化装置以生产企业为主导,科研院所参加;融资机构提供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和支持。优化高产能技术-产业创新链条,以推动产业技术和产业化能力升级。

5 权利义务对等

联盟成员按照约定分享权益和承担义务,形成共同投入、共享利益、共担风险、共同发展的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利益共同体。

6 开放性

联盟是开放性的组织,联盟成立后根据理事会的决议可以定期吸收具有技术、资金、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优势单位加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