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验收项目公示
日期:2017-07-30 | | 【

      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简化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验收程序的通知》(苏科函[2014]87号)要求,现将验收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BY2015056-01具体情况进行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凹凸棒石纳米复合抗生素吸附剂制备关键技术

项目内容:将棒晶束解离、纳米复合改性与成型技术相结合,通过解离棒晶束释放更多的吸附位点,提高比表面积并优化吸附孔径。同时,进一步在凹凸棒石表面构筑纳米硅酸盐活性吸附位点,产生过剩的不平衡力场,增强其络合抗生素分子的能力。通过系统小试和中试放大实验,定型凹凸棒石纳米复合抗生素吸附剂的生产工艺,为建立生产线奠定基础。

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项目执行时间:2015.7-2017.6

二、项目完成情况

采用棒晶束解离、棒晶结构调控及纳米复合技术处理凹凸棒石,增加新的吸附位点及活性中心,显著提升其对抗生素分子的吸附性能,开发出了高效抗生素吸附剂,定型了产品的生产工艺。产品经第三方检测,对水体中抗生素四环素的去除率达到99.4%,煅烧再生10次后对四环素的去除率仍达到92%。与市售活性炭相比,该吸附剂对四环素的去除率比活性炭高31.9%。完成了500吨/年规模的中试生产线建设。项目执行期间,申请发明专利5件,获授权2件,发表研究论文4篇。项目经费实行专款专用。

公示时间:2017730日至20178月13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中心反映。

 联系人:康玉茹

 联 系 电 话:0517-80327652

电子信箱:yurukang@licp.cas.cn

通讯地址:江苏省盱眙县凹土科技园香兰大厦           邮编:211700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十日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