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9 年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日期:2019-01-03 | | 【

  为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促进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结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未来发展规划,现发布2019年度中心开放课题指南,支持应用基础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工作。、

  一、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1、凹凸棒石水体净化材料绿色合成工艺及产业化; 

  2、凹凸棒石抗菌材料的制备及其抗菌机理研究; 

  3、凹凸棒石/天然色素杂化颜料;  

  4、凹凸棒石高值化利用技术。   

  二、遴选课题的基本原则 

  1、项目符合本指南定位要求,属于指南支持的领域和方向。项目具有针对性(符合中心未来发展方向),目标产品具有战略性和产业带动性。   

  2、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研发基础,申报项目负责人及团队具有较高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 

  3、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尤其是要有产业化应用前景,形成的成果至少达到中试工艺定型。项目完成时需形成发明专利。 

  4、优先支持既有一定工作基础,又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研究课题。 重点支持具有转化前景的科研成果。课题结束时要求完成中试放大,确定工艺参数。 

  三、组织方式 

  与上述资助研究方向有关的人员或单位,可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网页下载或直接向本中心索取申请书(见附件)。申请者(含中心内人员)应根据中心关于开放课题选题的有关规定(详见《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以电子邮件联系索取)认真填写申请书,按要求填写后寄送本中心。 

  对提交的课题申请,由中心组织有关专家或中心主任会议进行审议,择优支持。研究课题采取自由申请方式,评议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者。对于立项项目,由中心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任务书,明确课题的目标任务、考核指标和实施期限等。

  四、资助额度

  本年度开放课题分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对具有原创性、课题执行期可实现产业化的项目为重大项目的方式予以资助;对有一定工作积累、有望取得重要产业化成果的项目为重点项目的方式予以资助;具有针对性、探索性、实用性的申请项目将以一般项目方式予以资助。  

  课题执行期 2 年,2019 年拟资助4-6项。重大项目资助金额100万元左右;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 50 万左右;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20 万元左右。

  五、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要求 

  1 申报单位在申报课题时应出具信用承诺。课题法人单位对课题真实性负责。 中心综合办公室对课题申报单位的研发基础、经营状况、资信风险、承担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查实;做好项目组织申报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2、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 

  3、项目申请书中请列出需要完成的指标,须量化。 

  (二)注意事项 

  1、按照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申请者(含中心母体单位人员)应根据开放课题的有关规定认真填写申请书。 

  2、截止时间:2019 131日。 

  3、材料要求:提交材料含课题申请人的学位、专业技术职务相关证明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电子文档请发送至邮箱:yurukang@licp.cas.cn,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址:江苏省盱眙县都梁香兰大厦10 

  邮编:211700 

  联系人:康玉茹 

   话:0517-80327652 

  E-mailyurukang@licp.cas.cn

       附件:2019年度中科院兰化所盱眙凹土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2019 1 3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