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湘潭大学举办海泡石高值开发与功能应用交流会
日期:2018-04-01 | | 【

  2018年4月1日,湘潭大学邀请国内在海泡石和黏土矿物研究和产业化方面有影响力的5家单位举办了湘潭海泡石高值开发与功能应用交流会。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副主任盱眙县科技局副局长郑茂松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金生教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润良研究员、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虎、湖南大学副教授罗潇、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湘潭大学科技处处长费俊杰湘潭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葛飞、湘潭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裴勇以及各单位相关研究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湘潭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平乐主持。

  交流会上,湘潭大学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化学学院的学院概况、学科方向及近年在海泡石研发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各邀请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发方向和已取得的成果及其对海泡石研发方向的建议。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文波研究员介绍了中心在凹凸棒石功能材料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效。王爱勤研究员结合多年来在研发平台建设、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为湘潭海泡石产业研究院的组织构架和运行模式给出了建议。他说,海泡石是湘潭的优势资源,近年来湘潭市政府把海泡石产业发展提到了新高度,湘潭大学可通过平台联动、交叉融合,推进海泡石资源的开发和高值利用。海泡石产业研究院已经揭牌成立,如何发挥研究院作为产业发展的人才集聚地、技术输出地,还需要更多的努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了对海泡石功能应用的认识,为进一步建立“大联盟”和学科交叉大平台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在湘潭大学各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化工学院、化学学院和环境与资源学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