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实验室人员参加美国黏土学会第55届年会并成功举办专题分会
日期:2018-06-14 | | 【

  2018年6月10日-6月14日,由美国黏土矿物学会(The Clay Minerals Society)主办的第55届年会(55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Clay Minerals Society)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举行。会议涵盖了矿物学、地质与地球化学、环境和土壤、粘土和有机分子和有机体之间的相互作用、黏土矿物分子水平结构研究、光谱在黏土矿物解析中的应用、沸石材料、纳米材料与黏土技术、合成黏土矿物等与黏土矿物密切相关的主题。来自美国、中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第55届年会设分会场17个,口头报告70余个,墙报共计50余个。其中,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重点实验室应邀组织了“Palygorskite: From Fundamental Research to Functional Materials”分会场。

  张俊平研究员和王文波研究员分别做了题目为:Superhydrophobic and Superamphiphobic Coatings Based on Playgorskite和Crystal Bundle Disaggregation and Structure Evolution of Palygorskite的分会报告。宗莉助理研究员提交了题为Aging of Biochar/Attapulgite Composites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Pb(II) Removal的墙报。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全球黏土矿物及新材料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之间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每个主题都邀请了本领域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还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分会场报告,通过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研究机构与企业的对接交流、学科交叉和融合,提升全球黏土矿物材料研究水平,拓展黏土矿物材料应用领域,促进形成新兴交叉学科。该会议既有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又有应用开发的最新动态,全方位体现了学术和应用交叉融合的新模式,推进同行间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