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助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18-09-03 | | 【

  2018年9月3日,“助推江苏和甘肃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召开。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峰、甘肃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成于、甘肃省工信委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金健、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文风、临泽县人民政府科技副县长汪琴、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立新等出席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爱勤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为江苏和甘肃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情况。盱眙有关人员介绍了盱眙凹凸棒石产业的发展经验,对甘肃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给出了建议。与会其他人员就技术创新驱动、体制机制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以及和建议。

  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文风指出,凹凸棒石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和技术创新,盱眙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取得成绩归因于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和兰州化物所等研究单位的技术支撑。盱眙人民政府愿意与临泽县人民政府分享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共同促进和带动凹凸棒石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说,江苏盱眙在凹凸棒石矿产管理、加工、产业发展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甘肃临泽凹凸棒石产业起步较晚,在很多方面还处于学习阶段,希望盱眙县政府能够给予指导和支持。兰州化物所作为两地产业发展的纽带和桥梁,做出了重要技术支撑,期望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的先导作用,实现产业的差异化发展。他建议江苏、安徽、甘肃三地能够成立凹凸棒石产业联盟,探索建立凹凸棒石产业成果和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推动凹凸棒石的高值利用和产业发展。

  最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做了总结发言,他对科技厅、工信委和地方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兰州化物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平台,助推两地凹凸棒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