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重点实验室人员参加盱眙县凹凸棒石产业研发成果推介会
日期:2019-10-21 | | 【

  20191019,由盱眙县凹凸棒石产业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盱眙凹凸棒石分中心联合主办的盱眙县凹凸棒石产业研发成果推介会在香兰大厦2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农业科技办公室业务主管段瑞,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张胜田,盱眙县县长朱海波,副县长章文风,副县长、县科技镇长团团长汪仁、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盱眙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许高杰研究员、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陈新德研究员、常州大学姚超教授、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副何跃研究员等出席会议,盱眙县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凹凸棒石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入驻中心科研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来自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启迪桑德环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常州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的8名专家分别围绕凹凸棒石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探索、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易腐垃圾生态工业技术、基于凹凸棒土的肥料助剂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凹凸棒石基全波段紫外线阻隔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凹凸棒石改性两性生物基絮凝剂、电子浆料与厚膜发热技术等科研成果进行了项目推介。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做了题为凹凸棒石在安全养殖中的应用研究的项目推介,全面介绍了中心霉菌毒素吸附剂研发及产业化历程以及抗菌材料的构筑与现阶段取得的相关成果,并强调科学研究应以关键问题为导向,政产学研紧密结合,通过优势互补、精诚合作,解决关键问题,为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助力。 

  开幕式上,现场兑现了2018年度入驻盱眙各中心运行经费。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盱眙中心2018年度考核为优秀,兑现运行经费80万元。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专著赠送仪式。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与王文波研究员向盱眙县凹凸棒石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高以东主任赠送近期出版的《Nanomaterials From Clay Minerals: A New Approach to Green Functional Materials》专著。 

  会议期间,县长朱海波分别与凹凸棒石尾矿综合利用、易腐垃圾生态工业技术、科技型凹凸棒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凹凸棒石产业成果转化。副县长章文风,中心主任王爱勤研究员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