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凹凸棒石抗菌促生长产品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0-05-11 | | 【

  202058,由江苏省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有关专家,对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凹凸棒石抗菌促生长产品进行了会议评审。由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在听取产品研发报告和动物应用试验团队汇报以及考察生产现场后,一致认为凹凸棒石基抗菌促生长产品神力康研发路径新颖,产品特色鲜明,使用效果良好,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和推广价值。 

针对我国畜禽无抗养殖对高端产品的迫切需求,依托江苏得天独厚的凹凸棒石黏土资源,在兰州化物所“一三五”重大突破项目的支持下,利用凹凸棒石独特的孔道和表面结构,在凹凸棒石棒晶束高效解离的基础上,开发了抗菌因子组装电荷调控表面交联一体化工艺,创制了具有pH响应、肠道释放和高效抗菌功能的凹凸棒石抗菌促生长产品,与企业合作攻克了批量生产关键技术和工艺,填补了国内外黏土矿物基替抗产品空白。与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宁夏大学等单位联动,在肉羊、鸡、猪、牛上开展了动物试验,取得了明显的抗菌促生长效果。该产品的研制是学科交叉、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具体体现,将为我国于今年71日开始实施的无抗养殖提供产品支撑。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