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重点实验室
| 首   页 | 中心简介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研究成果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 页
中心主任
管委会
研究方向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中心动态
研究进展
研究成果
仪器设备
服务内容
视频新闻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日期:2020-10-12 | | 【

  2020109,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盱眙召开。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盱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志标、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副处长李汉中、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等领导以及研究院入驻单位代表与提名理事成员共3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文风主持。 

  会上,听取了研究院工作及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及研究院章程并为第一届理事颁发了聘书,提名并通过了研究院院长、副院长以及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名单。各位理事就研究院工作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发言,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院的高效运行及凹凸棒石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方向支撑。王爱勤研究员被聘为研究院院长及副理事长。他在交流发言时指出,研究院整体思路为整体布局,学科交叉,输入产业,输出产品,目前中国凹凸棒石的研发在全世界属于引领地位,但仍存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两张皮的问题。要破解这一难题,一是坚定做好应用基础研究,二是加强市场化运营。他强调,一个产业的发展,研是先导,产是主导,政是引导,只有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才能将产业做大做强。 

  孙志标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如下期望:一是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科技研发、技术转化、孵化加速等核心服务建设方面探索制度创新,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二是要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各入驻科研院所和研究团队能够始终将科研重心转向应用层面,紧盯重点应用领域,在产业发展上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彰显盱眙凹凸棒石品牌优势和市场效应。三是要推动资源集聚集群。要始终秉持开放共享的建设理念,借助研究院平台,吸引更多的创新团队和科技项目,围绕产业指引,进行多学科交叉应用研究,催生一批高附加值拳头产品。同时要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补齐孵化投资与市场营销短板,实现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三链融合。 

  华伟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发展核心问题,解决核心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各团队间协同发展、形成合力,灵活运用激励体制;三是努力组建一支专业的产业成果转化人才队伍,促进产业协同协调发展;四是做大做强标准体系与检测平台建设;五是以开放心态借鉴或整合社会先进模式与优势资源。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