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实验室
课题组长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组内动态
承担项目
发表论文
成果专利
仪器设备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内动态
兰州化物所到长春分院调研
日期:2011-07-04 | | 【

6月29至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所长一行到长春分院调研,商谈与长春分院、长春高新区、一汽集团和吉恩镍业公司的相关合作事宜。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李冰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到访客人。

在长春分院院地合作交流会上,刘维民所长介绍了兰化所基本情况和重点研究方向。王利祥院长介绍了长春分院院地合作总体情况,并希望兰化所以先期两个项目为核心,进一步开展与长春分院、长春高新区的合作。

在一汽集团技术中心,李骏主任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张俊彦研究员和中心研发人员分别就“汽车摩擦学联合实验室”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刘维民所长、李骏主任针对下一步合作的重点方向和模式进行了探讨。李冰副院长表示,长春分院将继续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为兰化所与一汽集团的合作提供支持。

在长春高新区管委会,李冰副院长、石威副主任、李蕊主任助理、科技局相关领导及吉恩镍业公司董事长吴术、总工程师朴东鹤出席了座谈。吴术介绍了吉恩镍业公司的主营业务及与兰化所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石威介绍了长春高新区近期的工作进展和优惠政策;李冰介绍了中科院区域创新集群和长春科技创新中心的规划布局,并表示长春分院将进一步支持和推进兰化所与吉恩镍业在长春共建研发中心,以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各方还具体讨论了在已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合作的相关模式。

兰化所一行在长期间,还就汽车零部件配套合作的可能性与长春启程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探讨,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推进项目调研和孵化,为推动产业化做好前期准备。

本次调研初步达成了研究所研发与地方产业布局全面合作的意向,为兰化所相关项目入驻长春科技创新中心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312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