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首页
所庆公告
学术活动
文化活动
所史长廊
传媒视角
现在位置:首页>所庆60周年>通知公告
7月24日: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2018年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十一)
2018-07-18 | 【】【打印】【关闭】                

  报告时间:2018724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兰州化物所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吉利 (青促会会员,兰州化物所小组副组长) 

  报告一:碳薄膜摩擦自组织行为与超滑机理 

  

 
  报告人:龚珍彬,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助理研究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子显微镜协会西北分会会员。2009年获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物理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从事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工艺开发工作;201712月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材料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于纳米结构碳基固体薄膜摩擦磨损、超滑性能及摩擦机理的研究工作。在攻读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973”子课题及国防军工配套等项目的科研工作,并荣获2015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CarbonApplied Surface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Diamond & Related MaterialsMaterial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入选中国科学院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三。 

  报告二:光催化反应过程中电荷迁移及其作用机制探究 

  

 
  报告人:张亚军,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助理研究员。2009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西北师范大学物理化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同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61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与环境纳米催化材料组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原位观测半导体光生电荷分离及迁移的过程,协同光照XPS技术的研发,以及新型光催化剂和反应体系的设计及构建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和中科院项目研究。近年来,在Angew. Chem. Int. Ed.Nano EnergyGreen ChemJ. Mater. Chem. A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 

  报告三:有机小分子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 

  

 
  报告人:朱永峰,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重点实验室/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发展中心助理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16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67月进入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重点实验室/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发展中心工作。研究内容包括:(1)有机/无机复合吸附剂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工作;(2)多孔吸附材料的构筑及其吸附性能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西部青年学者B类,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近年来,在Chem. Eng. J.Carbohydr. Polym.、Inter. J. Bio. Macromol.等国内外刊物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报中国专利4件,授权1件。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将不定期举办,届时邀请35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分享最新科研成果。报告会遵循“不唯头衔、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的理念,注重学术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独特性和前瞻性。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来源: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研究生处
评 论

Copyright (C)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licp@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800*600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