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首页
所庆公告
学术活动
文化活动
所史长廊
传媒视角
现在位置:首页>所庆60周年>文化活动
兰州化物所举办爱老敬老系列活动
2018-10-23 | 【】【打印】【关闭】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氛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爱老敬老系列活动。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张长春,副所长张俊彦,各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1015日,研究所为70多位八十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集体生日会。下午,张俊彦和离退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高龄、离休干部、生活困难和生病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研究所对离退休老同志们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进一步了解了老同志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同志们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听取了他们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心系科技事业、关心研究所发展,提出“基础研究强所,应用研究富所”的建议,并希望能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活动一:走访慰问送温暖 

  为进一步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研究所举办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40多副作品,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其中杨海的作品“雄风”和于翠琴的作品“葡萄”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组织的“科学的春天”40周年作品评选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展览吸引了众多在职职工、研究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前来观摩。    

 

  活动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老年书画作品展 

  在研究所老同志活动中心,研究所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看图猜成语、开心猜谜语、“顺风吹火”“欢乐投篮”“幸福圈圈套”等形式多样的游戏,丰富离退休生活,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乐。 

  

  活动三:老有所乐 快乐游戏 

  1017日,研究所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举办了主题为“爱满重阳敬老情,共筑科研中国梦”的文艺演出,王齐华致辞,张俊彦主持。300名离退休老同志和6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王齐华回顾了研究所建所6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老同志们为研究所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的科技发展事业,为研究所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离退休老同志们表演了小合唱、大合唱、诗朗诵等节目,研究生同学表演了舞蹈、合唱、武术等节目。此次老少同台的文艺汇演,既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来自晚辈们的浓浓敬老、爱老之心,感受了到年轻人的活力,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的生活热情,同时也使研究生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激情。     

  

活动四:“爱满重阳敬老情,共筑科研中国梦”文艺演出 

 

  合影 

来源:人事教育处
评 论

Copyright (C)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licp@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800*600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