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首页
所庆公告
学术活动
文化活动
所史长廊
传媒视角
现在位置:首页>所庆60周年>学术活动
兰州化物所举办润滑节能材料与技术前沿论坛
2018-10-23 | 【】【打印】【关闭】                

  10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建所60周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之“润滑节能材料与技术前沿论坛”。     

 

  论坛现场 

 

  周峰研究员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薛群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峰研究员,中科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葛学武教授,兰州化物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建敏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原党委书记方展盛,润滑学科毕业生代表、在职职工和在读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峰研究员代表润滑学科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及润滑毕业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润滑学科的概况,鼓励在读研究生向优秀的润滑前辈们学习。 

  刘维民院士作了题为润滑学科发展思考的会议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兰州化物所润滑学科6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润滑学科目前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及挑战,指出了润滑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     

  刘维民院士作报告 

  会议特邀报告环节,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副院长汤仲平正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任天辉教授、长城润滑油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副主任水琳博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辉门中国有限公司张爱民高级项目经理、华北电力大学冯欣教授、西北大学吕晋军教授、河南大学张晟卯教授、海军技装所舰船油料研究室主任王建华教授分别围绕纳米材料、润滑油脂材料及表面工程技术等作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邀请报告现场     

  陈建敏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他说此次会议的报告非常精彩,研究所和实验室为优秀的润滑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希望大家能够加强与研究所、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为润滑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研究所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60年来,兰州化物所润滑学科为国家培养了近千名润滑人才。此次会议为优秀润滑人才提供了互相了解及交流的平台,为大家今后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深入、长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C)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licp@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800*600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