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
首页
所庆公告
学术活动
文化活动
所史长廊
传媒视角
现在位置:首页>所庆60周年>学术活动
兰州化物所举办 “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三)
2018-10-24 | 【】【打印】【关闭】                

  1020日,中国科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三)。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培育项目之一—“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通过举办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同时,该论坛也是兰州化物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杨福全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鲁润华教授、郑州大学张书胜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康经武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魏芸教授、复旦大学陆豪杰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何丽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胡广志研究员等8位兰州化物所优秀毕业生,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高校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会。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研究员、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师彦平研究员、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唐志诚研究员和实验室全体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邸多隆主持会议。 

  张俊彦研究员致辞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张俊彦代表研究所致辞,对各位嘉宾和毕业生来所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张俊彦和师彦平分别向杨福全、鲁润华、张书胜、康经武、魏芸和陆豪杰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唐志诚副分别与中杞枸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占魁、青海省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德、兰州和盛堂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杨福全、张书胜、康经武、魏芸、陆豪杰、何丽君、胡广志分别作了题为从分析化学到组学、从小分子到大分子”“磁性多孔芳香骨架(PAF-6)新型吸附剂用于多靶标物质分析”“毛细管电泳用于药物的精准分析”“手性化合物及蛋白质分离介质研究”“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的精准分析”“离子液体基分离介质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碳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与重金属传感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企业签约仪式

 学术报告现场

  师彦平做了会议总结。他回顾了兰州化物所分离分析学科6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分离分析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毕业生和实验室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分析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实验室能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C)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licp@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800*600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