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
2020-06-28 |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6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实验室“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研讨实验室“十四五”战略规划及中长期发展目标,讨论了梁晓静、张一达和谭洪鑫三位同志入党及转正申请。副所长张俊彦、党委委员师彦平,科研与规划处、人事教育处和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并围绕实验室“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研讨。实验室副主任杨军丽介绍了实验室发展现状、与国内同类实验室分析化学学科发展方面的对比,并提出了实验室在“十四五”期间重大突破及重点培育方向的思考。各个党小组长就所在课题组未来五到十年的布局与规划进行了交流,并对实验室的中长期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所党委委员师彦平就实验室人才引进及入所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科研与规划处、人事教育处和财务处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十四五”期间研究所人才待遇、项目争取、经费报销等政策进行了调研和答疑。

  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讨论通过了梁晓静、张一达两位同志入党申请,吸收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共预备党员。讨论通过了谭洪鑫同志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

  张俊彦强调,科研人员应努力提高自身科研素质,聚焦核心工作,提升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和项目组织策划,持续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
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孙也刚调研兰州分院系统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