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强党建、抓科研、促创新”学习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博润论坛”
2020-06-29 |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强党建、抓科研、促创新”学习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博润论坛”,实验室党员职工和研究生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固体润滑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并作了题为“党建引领科研”“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的报告,从社会摩擦学与自然摩擦学为切入点,指出摩擦无处不在,鼓励大家坚定从事润滑材料与摩擦学研究的信心。介绍了实验室的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型实验室的定位,提出要扩大实验室影响力,拓展新的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他强调,科技工作者要在不同阶段制订不同的科研规划、明确不同的自我定位,要多进行独立思考和系统研究,形成自己的标签,实现自身科研价值、产生重要影响力。要紧跟形势,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加强对科技政策的学习了解,包括近期国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的相关政策等。

  近六年入所的18位青年科研人员作了学术报告,现场科研人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交流。经现场与会人员投票,麻拴红、吴杨、程军、隋旭东、马正峰5人获得第二届“博润论坛”科研新星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应邀参加活动并对实验室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支部活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明确政治定位;要进一步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科研实践;要把个人的追求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突破核心技术问题,努力解决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论坛开始前,张长春和周峰为第一届“博润论坛”“科研新星”获奖者于强亮、杨武芳、冯雁歌、郭玉雄颁发了证书。

实验室主任周峰研究员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长春同志讲话

青年科研人员作报告1

青年科研人员作报告2

第一届“博润论坛”科研新星奖

评 论
相关新闻
退休四支部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条例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