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党支部生活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6 | 来源:人事教育处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7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特别邀请了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蒲宝珊讲述了研究所几位老科技工作者的家风故事和他们在建所初期及发展过程中表现出的坚忍不拔、唯实求真、甘为人梯、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将优良“家风”融入部门作风建设,在弘扬优良家风的同时积极营造热情坦诚、谦虚谨慎、互帮互助、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章党规,并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会议围绕建设“四强”支部,征求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建设的期盼和诉求,并对照党内法规制度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措施。

专题学习会现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条例
兰州化物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题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