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题会
2017-06-26 | 来源:监察审计处 党委办公室 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6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题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办、人事处负责人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齐华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系列要求的体会,通报了白春礼院长在“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存在问题的研判和剖析,组织与会人员对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并从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推动改革发展创新、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所纪委、纪监审部门、职能部门等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交流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所长夏春谷表示,行政领导班子将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健全和完善《兰州化物所所务会议制度》,动态更新“议事决策清单”,坚决支持所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支持学委会、职代会等按规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持续推进所务公开,坚持依靠职工办好研究所。参加会议的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思考与体会。 

  会议强调,党委委员要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大会并积极讲党课报告,主动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培养与稳定、组织争取科研项目等方面主动发挥作用。各党支部要在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要协助所党委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划、计划和责任分解,通过责任分解与考核,传导压力、推动工作。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在实践中探索和完善所务会与党委会、所长办公扩大会与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协同开展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化物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院党组“12项要求”实施细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组织开展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实施细则》《健全中层领导人员和业务单元负责人谈心谈话机制》及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放管服”精神等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制度。研究同意所纪委发布《纪委约中层领导人员和业务单元负责人实施细则》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

会议现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晚报】兰州化物所8人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兰州化物所入选中科院首批科学数据中心名单
【光明日报】中科院发布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前沿研究热度位居世界第二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