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兰州化物所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图书馆首页 | 随易通 | 原文传递 | 下载专区 | 新书推荐 |    
通知公告
随易通
原文传递
服务直达
全文数据库
文摘数据库
专利数据库
常用期刊
标准检索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兰州化物所数字图书馆>数图通知公告
“中国科讯”APP公开试用发布会邀请函
2016-04-25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将会公开发布APP“中国科讯”试用,兰州地区可在兰州文献中心参加视频发布会。具体信息如下:

  尊敬的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本着“将科技情报产品推送给科学家、推送到整个科研社区”的服务目标,开展“中国科讯”(英文名暂定Sci-think)APP平台建设,推出基于移动信息获取和应用服务。“中国科讯”目前已完成了APP客户端与产品管理平台的研发,并经过首轮全院大规模公测,基本实现整合中国科学院集团引进的数字科技文献资源,集成我院重要科技进展报道以及其他科技情报产品和知识信息。截止目前,通过“中国科讯”平台能移动阅读和随身获取3,601种外文期刊、39,854种外文图书、14,665种中文期刊,预计到今年8月底,可支持我院科研人员移动获取的外文期刊比例将达到75%以上,其他类型资源数量和比例也将增长,“中国科讯”将成为中国科学院科研用户掌握科研动态、实时文献检索、快速便捷获取关键科技信息能力的移动支撑平台。 

  “中国科讯”得到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鼎力支持,建立了知识服务开放传播体系,加强对我院乃至全球知识资源的集成发现、整合与统一释放;同时也得到了多家核心科技出版机构积极响应,达成移动应用合作共识,初步建立良好的移动应用战略合作格局。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科讯”在首次公测过程中,得到来自一线科研工作者、研究生的热情帮助和积极反馈,在结构、功能等方面建言献策,支持我们持续优化和改进,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4月28日举办的“中国科讯”APP公开试用发布会,真诚期待您的持续关注,期待您的意见和建议,打造我们共同的移动科研社区! 

  一、   会议时间 

  2016年4月28日(周四)9:00-10:00 

  二、   会议地点 

  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12楼会议室(视频会议) 

  三、   参会人员 

  中国科学院李静海副院长 

  中科院战略规划局汪克强局长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廖方宇主任 

  Elsevier \ Springer \ 维普资讯\ Wiley等出版集团与数据服务机构领导嘉宾 

  中科院京区研究所一线科学家、研究生代表嘉宾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及APP研发、推广与服务团队 

  四、会议议程 

  8:30-9:00 嘉宾签到 

  9:00-9:05 李静海副院长致辞 

  9:05-9:15战略合作伙伴嘉宾代表致辞 

  9:15-9:30移动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9:30-9:40 启动仪式 

  9:40-9:50 “中国科讯”APP推介 

  “中国科讯”APP宣传片(5分钟) 

  “中国科讯”APP服务简介与功能展示(8分钟) 

  “中国科讯”APP开发历程与团队简介(2分钟) 

  9:50-9:55 科学家/用户代表试用体验分享 

  9:55-10:00 合影/互动 结束 

                     此致, 

               敬礼!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2016年4月19日
来源: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licp@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