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
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办事处主任访问兰州化物所
2009-07-29 | 【】【打印】【关闭】                

  727下午,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办事处(RCUK Office in China)主任Chris Godwin 先生和活动项目主管蔡晶女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陪同Chris Godwin 先生和蔡晶女士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览室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发展概况、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广安博士介绍了研究所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在摩擦学与表面工程领域合作交流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628日至72期间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家先进摩擦学中心联合主办的“2009英-中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暨暑期讲习班”在兰州召开的情况。Chris Godwin 先生及蔡晶女士介绍了英国研究理事会、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办事处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中英两国在学术研究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

  薛群基院士表示,“2009英-中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暨暑期讲习班”的成功举办,为加强中英科研人员在科研、文化方面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指出,中英两国在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究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传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双方应大力加强该领域从基础研究向走向新型应用方面的推广。并希望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办事处今后能为研究所与英国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的资助与支持,促进双方科技与文化事业的共同进步。

  Chris Godwin 先生及蔡晶女士感谢薛群基院士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他们表示,该机构正在与中国相关机构一起共同消除两国之间的科研合作障碍,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国联合开展项目创造更多的机会。

  据悉,英国有七个研究理事会,均为依法成立的独立公共机构,为学术研究及研究生培养提供资金,其每年获得的公共资金大约为28亿英镑。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办事处由这七家研究理事会共同提供资金,统一以英国研究理事会的名义开展工作,并与中国科研机构及科研资助机构紧密合作,为两国的杰出科研人员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共同开展合作项目,提高学术水平。

薛群基院士陪同参观研究所科技展览室 

Chris Godwin 任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来源:党政办公室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相关新闻
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办事处主任访问兰州化物所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