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吴小锋博士访问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4-12-12 | 【】【打印】【关闭】                

  1211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吴小锋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期间吴小锋博士参观了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探讨了羰基合成领域的相关工作。随后,吴小锋博士为兰州化物所师生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Efficient Procedures for Heterocycles Synthesis”的报告。 

  报告中,吴小锋博士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利用一氧化碳合成杂环的工作。他们系统地研究了金属催化的多组分插羰串联反应,解决了多组分羰基化的选择性问题,合成了一系列羰基化杂环,并深入研究了该类反应的机理。此外,吴博士还与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羰基化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羰基化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 

 

吴小锋博士作报告

  吴小锋博士,2007年获浙江理工大学学士学位,2009年硕士毕业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2009至2012年在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至今担任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Junior Research Group Leader。曾获得Max-Bucher奖金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并应邀在上海交大、上海有机所等科研院所作学术报告。主要开展钯催化的羰基化反应及应用、锌催化的有机反应、杂环合成及反应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Rev.Chem. Commun.等国际顶尖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100多篇。    

来源: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