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到兰州化物所交流访问
2015-05-13 | 【】【打印】【关闭】                

  512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广照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环境友好海洋防污材料的设计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广照教授详细介绍了海洋生物污损对舰船、海洋设施等在耗能、寿命等方面的巨大危害,在分类介绍现有有机锡、氧化铜、自抛光等海洋防污材料的基础上,提出了采用生物可降解技术设计开发环境友好性海洋防污材料的基本思路,并通过几个详细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环境友好性海洋防污材料方面取得的最近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张广照教授与参加会议的师生就海洋防污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张广照教授随后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材料表面界面等课题组科研人员就海洋防污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张广照教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1987),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获博士学位(1998),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1999-2001) 和美国麻省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01-2002) 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受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化学物理系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张广照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副主任。Macromolecules (2012-2014), ACS Macro Letters (2012-2014), Macromolecular Chemistry and Physics,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编委。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973等多个项目。曾获得冯新德高分子奖(2009最佳论文提名和2011最佳论文)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2009)、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AIA)科学技术二等奖(20092011) 安徽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2009)。在Macromolecules, J. Phys. Chem., Langmuir, Phys. Rev. Lett.,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2 (10项授权)。主要研究领域:(1) 聚电解质的构象与相互作用; (2) 海洋防污高分子材料;(3) 岩土工程材料。 

张广照教授作报告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