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6-12 | 【】【打印】【关闭】                

  612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主任王祥科教授到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碳纳米材料功能化及其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王祥科教授长期从事环境(放射)化学方面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报告中,王祥科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两年在碳纳米管、石墨烯、石墨相氮化碳等碳纳米材料的功能化修饰及其在能源与环境领域中的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离子污染的检测和治理方面的应用研究,尤其对重金属离子与碳纳米材料之间的吸附和解析行为以及作用机理进行了理论计算分析。 

  王祥科,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年在兰州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2003年分别在法国南特SUBATECH国家实验室和德国卡尔思路国家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和洪堡研究员。2014年进入华北电力大学,负责筹建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主要从事三废治理、纳米材料在核废料处理、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环境污染检测和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国家973项目等多项研究。在Chem. Soc. Rev.Adv. Mater.Chem. Sci.ACS NanoGeochim. Cosmochim. ActaEnviron. Sci. Technol.Chem.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撰写邀请综述10余篇,被他人正面引用和评价8700多次。ISI Web of Knowledge下属的highlycited.com公布的全球20143000余位被引用频次高的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中,王祥科教授是中国环境与生态领域两名入选者之一,同时也入选工程领域高引用科学家,是中国13名同时入选两个领域的高引用科学家之一。王祥科教授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和审稿人,日本静冈大学客座教授、中科大双聘教授、苏州大学讲座教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大学客座教授等。  

王祥科教授作报告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