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武汉大学陈子林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8-19 | 【】【打印】【关闭】                

  817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药物分析与筛选研究所所长陈子林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期间作了题为“基于质谱与毛细管电泳技术的药物分析创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陈子林教授围绕药物分析创新方法研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毛细管电泳/电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及其在药物分析中应用、毛细管电泳技术的中药活性组分酶抑制剂筛选技术与方法以及聚多巴胺修饰、晶体外延生长及Sol-Gel等技术的固相微萃取及毛细管电色谱柱开发及其在药物分析中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陈子林,工学博士,博导。2000年获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任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研究员,20022003年任日本NTT先端技术综合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20042007年任美国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助理研究教授。2007年回国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回国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集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武汉市科技局应用基础研究等多项科学研究项目。曾获日本分析化学会关东分会“新世纪奖”、日本色谱科学会“奖励奖”、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武汉大学“医学突出贡献奖”等奖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兼任中国化学会质谱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陈子林教授作报告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