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武汉科技大学李亚伟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8-20 | 【】【打印】【关闭】                

  819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会和兰州化物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邀请,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李亚伟教授访问了兰州化物所,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并作了题为纳米碳源与碳复合耐火材料的学术报告。 

  李亚伟教授长期从事冶金炉衬等高温耐火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掺碳高温耐火材料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报告中,李亚伟教授介绍了耐火材料在现代工业中的广泛应用以及掺碳高温耐火材料在冶金工业中的重要性,并深入分析了现代工业及高技术对耐火材料抗侵蚀性、抗热震稳定性和高温耐磨性的新要求。介绍了其研究团队以MgOAl2O3等氧化物为基体,纳米炭黑、纳米碳管、石墨烯片以及膨胀石墨为碳源的高温耐火材料的研究进展。最后,李亚伟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纳米碳源及其增强增韧机理、高性能耐磨耐火复合材料的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亚伟,男,博士生导师,教授,现任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兼任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国际耐火材料研究与教育联盟中国高校联系人,《Refractories World Forum》、Journal of Ceram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耐火材料》、China's Refractories(英文版)编委。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七五至九五科技攻关、国家973预研专项、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厂协科研项目57项。先后被授予湖北省普通高校跨世纪学术骨干、武汉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3项,发表论文135篇,其中SCI收录44篇,EI收录76篇。 

 

李亚伟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来源: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分会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