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2015年现代催化研究方法高级讲习班在兰州举办
2015-08-25 | 【】【打印】【关闭】                

  81521日,2015年现代催化研究方法高级讲习班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本次讲习班由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协办,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2位专家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所、企业等近300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授课老师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支持讲习班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讲座,通过一周多的学习真正有所收获。大连化物所辛勤研究员介绍了讲习班的举办历史,希望青年学子通过与专家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加强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对催化学科的兴趣。讲习班上,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任、大连化物所包信和院士,大连化物所田志坚研究员、辛勤研究员、盛世善高级工程师、冯兆池研究员,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中科院金属所苏党生研究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孙立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微雪教授、北京大学王颖霞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维萍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罗孟飞教授分别就催化研究中的原味动态技术、催化剂宏观物性测试、催化反应动力学、光电子能谱、分析电镜显微方法、热分析方法、红外光谱、拉曼光谱、理论与计算催化、X-射线衍射分析、核磁共振方法、化学吸附和程序升温等现代催化研究方法的基本原理、应用和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现代催化研究方法高级讲习班以研究生、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企业和科研院所相关技术人员为主要授课对象,着重讲解当前催化研究涉及的现代表征方法基本原理、应用实例和存在问题。此前已举办5届,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07年)、浙江师范大学(2010年)、四川大学(201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举办,受到了催化界同行的强烈支持和热烈欢迎。 

  本次讲习班在兰州化物所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兰州化物所催化学科与国内同行之间的交流,对扩大相关学科在国内学术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田志坚研究员作报告

 徐柏庆教授作报告

 辛勤研究员作报告

     

 盛世善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苏党生研究员作报告

 孙立贤教授作报告

     

 冯兆池研究员作报告

 李微雪教授作报告

 王颖霞教授作报告

     

 张维萍教授作报告

 罗孟飞教授作报告

 包信和院士作报告

来源: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办公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