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8-26 | 【】【打印】【关闭】                

夏海平教授作报告

    82527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碳龙化学碳链与金属构筑的全新芳香体系的学术报告。 

  夏海平教授主要从事金属杂环化学研究。近年,其小组在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报道了一个颠覆传统的全新芳香体系,该体系与传统芳香体系光电性能截然不同,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工作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成果入选2013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这次报告夏海平教授主要介绍了“碳龙”的合成方法、性能和反应性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并与在场师生就 “碳龙化学”的机理、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夏海平,厦门大学化学系教授。1964年出生于上海,1983年厦门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6年厦大化学系高分子专业硕士毕业,之后留校任教。1995199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通讯作者论文曾被SciencesScience ShotScience DailyNature ChemistryNature ChinaC&E NewsHeart CutNoteworthy ChemistryChemistry WorldWorld of ChemicalsNanotechnology NowNano DailyPinterestFnewsPhysOrgTrendsSoulNanowerk等科技媒体专题报道。2014年,Angew. Chem. Int. Ed.杂志的人物专访介绍栏目对夏教授做了介绍。 

来源: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