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东海副教授访问兰州化物所
2015-09-15 | 【】【打印】【关闭】                

  910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东海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 

  王东海副教授主要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清洁能源应用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环境修复治理、光催化等。报告中,王东海副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以上领域的代表性研究进展,以硅材料为例,他们发展了一种制备介孔硅材料的制备新方法,利用原位生成的盐为模板剂,实现了高比表面积、窄孔径分布新型硅材料的制备,并系统研究了在合成多孔硅过程遇到的现象及原因。在催化研究中,他们不仅通过实验解释了催化活性较好的原因,还进一步利用理论计算对实验结果进行了验证。这些都为我们开展深入的催化剂制备化学和反应化学研究提供了借鉴与指导。报告结束后,王东海副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就纳米材料的稳定性、催化活性和纳米催化剂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东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19972000年先后在清华大学获得化学工程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杜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加入宾夕法尼亚大学州立大学,2014年获得终身副教授。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Nature Commun,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Nano Letters, Chem Mate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已获得13项美国发明专利,并被邀请撰写了4本书籍章节。 

王东海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来源: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