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摩擦学会议
2015-10-21 | 【】【打印】【关闭】                

   第十二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暨2015年全国摩擦学青年会议于1014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摩擦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刘维民院士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的黎明主任代表基金委作了重要讲话,薛群基院士出席会议并主持了部分大会报告。 

  大会共收到论文或摘要720余篇,其中410余篇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邀请清华大学温诗铸院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机械学科负责人赖一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NSFC机械工程学科摩擦学类项目资助情况浅析”大会主旨报告。兰州化物所周峰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软物质界面的润滑减阻和摩擦调控”的大会主旨报告,王齐华研究员作了“地球同步轨道环境下聚合物基自润滑材料摩擦学性能研究”主题报告,张俊彦研究员作了“汽车发动机节能减排低摩擦技术进展”的特邀报告,贾均红研究员、孟军虎研究员、王道爱研究员及部分职工、学生近20人作了口头报告。 

  由兰州化物所吴杨博士等完成的“Biomimicking yet beyond Fish Skin: Multiply Regulating Friction with Responsive Hydrogels, Yang Wu, Xiaowei Pei, Xiaolong Wang*, Yongmin Liang, Weimin Liu, Feng Zhou*, NPG Asia Materials, NPG Asia Materials (2014) 6, e136.”获得摩擦学分会最佳论文奖,王永富博士、王帅博士生获得青年优秀论文奖。 

  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兰州化物所协办。本次大会是中国摩擦学界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中青摩擦学工作者齐聚一堂,交流大家摩擦学研究和应用中的经验和体会,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摩擦学科学、工程及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第十二届摩擦学大会会场

刘维民院士致辞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