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深圳大学周学昌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11-02 | 【】【打印】【关闭】                

  1030日,深圳大学周学昌副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Fabrication of 3D-Patterned Structures of Functiona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周学昌副教授为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系副主任,主要从事高精度表面图案化技术、表面改性、微纳芯片制造、3D聚合物刷打印术、柔性导体等方面的研究。他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近年来采用扫描探针技术进行聚合物刷3D纳米结构构筑方面的研究成果,尤其是利用AFM针尖采用bottom-uptop-down等多种方式“书写”高精度梯度聚合物刷和蛋白质纳米结构等方面工作,并介绍了3D纳米结构在微芯片和医学检测方面的应用。 

  周学昌副教授简介:周学昌,男,1982年生,博士,副教授/化学系副系主任,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获高分子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05至2010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20108月至20141月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3月起,作为副教授和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受聘于深圳大学,同年入选深圳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荔园优青”。入职以来,先后获得国家青年基金(1项)、深圳市基础研究项目(1项)、深圳市高端人才启动项目(1项)等项目资助。研究背景和兴趣主要包括高精度表面图案化技术、表面改性、微纳芯片制造、3D聚合物刷打印术、柔性导体等。迄今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包括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SmallAnal. Chem.NanoscaleMacromoleculesMacromol. Rapid Commun.等,论文引用500余次。 

周学昌副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