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15-11-20 | 【】【打印】【关闭】                

  111214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理事会主办,上海分会承办的青促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院属92个单位的35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副局长董伟锋,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永胜研究员参加了本次年会,与来自中科院各个院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研讨。大会期间召开了“化学、工程与材料学科分会”理事会会议,张永胜研究员作为理事参加了会议,同到会理事就《2016年青促会化工材分会工作要点》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理事会对分会未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会员们还前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的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导中心和相关实验室进行了访问交流。 

  会上,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促会成立5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肯定了会员成长与青促会平台建设相互促进的管理模式,同时强调要进一步集成现有资源,加强对青促会会员综合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青促会的品牌效应,增加品牌含金量。李和风指出,青年科研人员在中科院科研队伍的比例已超过50%,青促会会员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会员们坚定报国之志,增强责任意识;弘扬科学精神,争做人才表率;打牢基础知识,强化创新意识,争做率先行动计划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青年人才应有的作用。本次大会通过了青促会《章程》的修订内容,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以及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中科院青促会是中科院于20116月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打造中科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目前全院共有2184名在届会员,含有5个学科分会和8个地方分会,每个研究所均设有青促会小组,形成了覆盖全院的青年人才交流与培养网络。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