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举办分析化学系列学术讲座
2016-01-19 | 【】【打印】【关闭】                

  1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邀请广西师范大学赵书林教授、郑州大学张书胜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作了系列学术讲座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培训。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主持学术讲座,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赵书林教授介绍了他们研究团队关于微芯片电泳-质谱检测单细胞手性和代谢分析及荧光偏振和核酸链循环信号放大的微尺度分离分析新技术,来自郑州大学的张书胜教授介绍了功能化杯芳烃在分离科学中应用的新进展,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卢小泉教授介绍了基于卟啉分子的光电转换研究、电荷在纳米界面上的转移行为以及基于卟啉和纳米材料的电化学传感研究。随后,三位学者分别结合自身申报及审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和感受,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准备、注意事项及选题、申请书撰写和评审流程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赵书林,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1982获湖南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四川大学博士学位。19998月至20018月在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20043月至20048月、200811月至20094月为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访问教授。19981月至今在广西师范大学工作。现为广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广西化学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曾主持各类科研课题18项,获省部级奖励多项。至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发表论文被引用10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张书胜,1965年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为现代分离科学的基础研究与应用。郑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河南省化学生物与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先后在郑州大学化学系(1998至2000)、澳大利亚国家分离科学研究中心、塔斯马尼亚大学化学学院(2001至2002)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2项,省级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和科技进步奖多项。 

  卢小泉,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1993年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7年获中山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做高级访问学者。多年来一直从事分析化学、电化学和电分析化学、化学计量学及化学信息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加和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余篇,鉴定成果4项。出版学术著作3部。曾获省部级奖励多项。 

赵书林教授作报告

张书胜教授作报告

卢小泉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来源: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