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
2016-05-05 | 【】【打印】【关闭】                

  42730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主办,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和青促会寒旱所小组承办的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在敦煌举行。来自全国16个科研院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兰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张永胜研究员、赵鑫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和与会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研讨。王爱勤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环境修复材料的构筑与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通过学科交叉、材料复合与技术集成,实现生态材料与环境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的科研历程。张永胜研究员主持了部分学术报告,并和赵鑫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极端环境下服役自润滑复合材料的构建”和“马铃薯淀粉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学术报告,促进了兰州化物所相关研究成果在跨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张永胜研究员和赵鑫副研究员还参加了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座谈会,和其他代表就西部地区人才成长发展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会上,杨中波以详实细致的数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目前的会员数量和发展态势以及中科院相关人才政策,并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立志博学勤思求知修身”,脚踏实地地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自信乐观地面对日常科研工作,积极主动地加深研究层次,开阔学术视野,以实际行动促进研究所“率先行动”和“一三五”科研发展规划的实施。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青促会兰州分会《章程》和《会费管理条例》的内容,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兰州化物所张永胜研究员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赵鑫副研究员当选新一届理事。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成立于20157月,现有会员89人。作为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的分支机构,青促会兰州分会旨在团结和凝聚院属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杰出人才,推动科技创新。 

杨中波处长讲话

 王爱勤研究员作报告

 张永胜研究员作报告

 赵鑫副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代表合影

来源: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祖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