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同济大学王雪峰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5-24 | 【】【打印】【关闭】                

  517日,同济大学化学系王雪峰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用红外光谱观测从隔离分子到纳米粒子的化学变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雪峰教授系统介绍了基质隔离条件下的分子反应和金属团簇的化学反应及其机理研究,并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利用激光脉冲沉积及理论计算等方法,探究在低温基质隔离实验装置中隔离分子参与的分子反应,以及利用红外激光解离光谱-质谱研究金属团簇的化学反应。王雪峰教授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利用激光脉冲沉积技术在表面增强拉曼和电极材料修饰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在快速灵敏测定分子结构及电极材料的可控自组装设计等前沿研究方面的工作。 

  王雪峰,同济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1983年毕业于西北师大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起任复旦大学化学系副教授;19992009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化学系先后从事博士后研究、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2009年起任同济大学化学系特聘教授;2011年起任化学系主任。王雪峰教授长期从事利用分子光谱(红外和拉曼光谱)测定化学反应中间体、分子催化反应过程、污染物分子等,主要研究低温基质红外光谱研究化学反应中间体的分子结构及化学反应机理,以及利用激光溅射技术制备特定纳米粒子及修饰表面结构,化学反应动力学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项目,2010年入选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在Science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no Energy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王雪峰教授作报告

来源: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