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北京大学马丁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6-29 | 【】【打印】【关闭】                

  6月24日,北京大学马丁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费托合成中的选择性调控”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马丁研究员系统介绍了费托合成反应过程中的链增长因子α的调控及其机理研究,通过构建Ni基催化剂生产C2+烃和Fe-Zn催化剂富产高碳数烯烃。他详细介绍了催化剂的表面及体相组成,借助多种原位表征方式阐明活性组分在真实反应状态下发生的再构,反应物分子的吸附、扩散和反应行为及助剂的电子促进效应等,并辅助理论计算研究予以佐证,分别实现了光催化和超低温条件下的费托合成转化。

  马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年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0年到美国国家高场实验室访问。2001至2005年于牛津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至2007年任大连化物所副研究员。2007至2009年任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2009年至今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先进催化实验室研究员。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马丁研究员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能源催化,非贵金属催化和仿生催化三个方面。目前已在相关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Engerg. Environ. Sci.等国际重要核心刊物,引用达4000余次,并担任国际期刊Catal. Sci. Techonol.副主编。

马丁研究员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