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技术陶瓷学术年会
2016-10-20 | 【】【打印】【关闭】                

  101113日,第十九届全国高技术陶瓷学术年会在武汉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主办,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界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张永胜研究员作了题为极端环境下服役自润滑结构陶瓷构建的邀请报告,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在极端环境下服役自润滑结构陶瓷的构建及性能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在读博士生樊恒中、宋俊杰和苏云峰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与参会人员就陶瓷的仿生设计、可控制备及润滑机理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专题包括信息功能陶瓷材料、结构陶瓷材料、能源材料、环境友好陶瓷材料以及纳米陶瓷材料科学与技术等,集聚了国内从事高技术陶瓷研究与开发工作的知名专家和学者。 

   全国高技术陶瓷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与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国内陶瓷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旨在为全国陶瓷材料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搭建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陶瓷材料科学的创新与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