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11-07 | 【】【打印】【关闭】                

  114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访问了兰州化物所,并作了题为水质净化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马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城市化发展过程中城市水资源面临的诸多新挑战,详细介绍了城市水资源的社会循环模式,当前城市水资源的特点及其所面临的问题。随后,马军教授围绕城市水资源的水质净化理论与技术做了深入的介绍,主要介绍他及其课题组在强化混凝技术、高级氧化技术以及纳米膜水净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大量工程应用实例。报告结束后,参会的科研人员、学生与马军教授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马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一直从事水质净化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工作,主要在化学预氧化、高级氧化理论与技术、环境纳米技术、纳米复合膜制备与应用技术、微气泡气浮分离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在影响因子大于5.0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被SCI论文他人引用5000多次,获发明专利82项。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Advanced Oxidation Technology期刊副主编,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Environmental Science: Water Research and Technology期刊顾问编委,Ozone Science & Engineering Applied Water Science 等期刊编委。曾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可持续发展水奖”。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和中国优秀博士后。

马军教授作报告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