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南开大学何良年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05-16 | 【】【打印】【关闭】                

  512日上午,南开大学何良年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二氧化碳化学的学术报告。 

  何良年教授介绍了自己对于资源与环境、温和条件、均相催化与非均相催化、动力学或热力学活化等方面的见解,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二氧化碳作为反应底物的活化和高值化利用、二氧化碳的捕集和利用、二氧化碳作为反应介质调控反应等方面的一系列研究进展。 

  何良年教授,1988级华中师范大学硕士、1996年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62003年分别在武汉大学、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做博士后,从事绿色化学领域的研究。1998年入选湖北高等学校跨世纪学术带头人。2003年被聘为南开大学教授。2009年被聘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FRSC)。其课题组专注于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绿色化学、生物质等领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90篇。撰写英文专著1部、中文书籍1部以及英文书籍章节15章,受邀在学术会议上作报告60多次。201420152016年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Elsevier)榜单,20142015年连续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 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 

何良年教授作报告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