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孙予罕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06-07 | 【】【打印】【关闭】                

  61日上午,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孙予罕研究员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CO/CO2催化加氢合成高值化学品的学术报告。 

  孙予罕研究员及其课题组主要从事煤和天然气液化制油品和化学品、温室气体CO2等捕获和转化利用中催化和工程的研究,同时开展纳米多孔材料及其绿色化、功能化应用的研究,和相关先进材料制备技术的研发。报告中,孙予罕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碳化钴催化剂的晶面控制对促进CO加氢高选择性合成低碳烯烃和高碳混合醇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工业应用探索。同时利用In2O3实现CO2低温高效活化,并直接转化为高碳烃(汽油组分)。 

  孙予罕研究员现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1983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1989年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获博士学位, 19921995年在英国Brunel大学、19992000年分别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作访问研究。1995年任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年入选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00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9962002年任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02008年任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20092014年期间兼任中科院-BP合资研发结构-上海碧科清洁能源合资公司董事长以及中科院清洁能源技术发展中心总工程师。 

孙予罕研究员作报告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