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李春旺调研兰州化物所
2017-09-21 | 【】【打印】【关闭】                

  920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李春旺、中科院院史馆与文化交流中心执行馆长杨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院史所史工作。李春旺、杨琳一行在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的陪同下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展览室,了解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主要成果等情况。随后,与研究所《所志》主要编写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春旺介绍了院史馆的有关情况和工作进展,听取了兰州化物所《所志》编纂情况和与会同志对院史馆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兰州化物所《所志》编纂工作,并希望研究所继续重视所史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院史馆建设。 

  兰州化物所《所志》编纂工作始于2003年,起初决定编纂研究所45年志书,后为庆祝兰州化物所建所50周年,在已经部分成稿的基础上,从20076月开始续修50年志书,于20156月完成初稿后,征求了新、老领导和专家的意见,20166月收回后再次修改,先后10易其稿,最终所志编纂大纲732章,成稿73.2万字, 20168月正式在所内出版,共装订90册。 

  为保证《所志》的编纂质量,主编赵秀茹、副主编蒲宝珊、方展盛和编辑部其他老同志克服人员少、任务重、资料短缺等困难,不辞劳苦、埋头苦干,放弃休息,多次到北京查阅档案、收集资料、专访当事人、召开座谈会,进行资料的整理核实工作。共有81位职工直接或间接提供了文字材料,部分退休老同志协助修改了相关内容。编纂工作得到了所领导以及申松昌、薛群基院士等老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也得到了老科学家们的关注和支持。 

  兰州化物所《所志》是研究所历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所发展的缩影,它凝聚了兰州化物所人辉煌的奋斗历程,是兰州化物所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展览室

交流座谈

来源:党委办公室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