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郭国聪研究员来所访问交流
2017-11-02 | 【】【打印】【关闭】                

  1027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郭国聪研究员受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煤制乙二醇中CO高效酯化的纳米催化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郭国聪研究员从国内外煤化工发展现状出发,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煤制乙二醇中CO高效酯化纳米催化剂方面的研究成果,该技术实现了催化反应过程的创新,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已实现工业化。此外,郭国聪研究员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煤制碳酸二甲酯方面的研究工作。 

  郭国聪,男,19658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助理,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1999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获得200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2006年度政府特殊津贴,入选2007年度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得2009年度卢嘉锡优秀导师奖。承担了国家、中科院、福建省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SCI论文360多篇,H因子41。申请专利92件,其中PCT国际发明专利10件,授权美国专利2件、授权发明专利30件。 

郭国聪研究员作报告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