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交流
所地合作
现在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12-01 | 【】【打印】【关闭】                

  1124日,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提高光催化性能的新途径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永法教授从复合氧化物新型光催化材料、光电协同催化降解、共轭π分子表面杂化光催化、表面氧缺陷型光催化和有机超分子可见光催化新材料领域,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此外,朱永法教授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十几年来的科学研究历程与方法。 

  朱永法,清华大学教授,198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1988年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日本国爱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光催化材料及其环境净化的应用研究。兼任Applied Catalysis B 副主编、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发表SCI收录论文296篇,论文总引用达到16830余次,篇均引用57.35次,H因子为71201420152016年分别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朱永法教授作报告

来源:苏州研究院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